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業主續租要考慮什麼因素?


業主續租要考慮什麼因素?

很多業主以出租物業作為一項長期投資,可以提供穩定的租金收入和資產升值的機會。在租約即將完結之前,業主就需要考慮是否與租客商討續租


在業主決定是否續約之前,要考慮什麼因素?


業主應評估現有租客的表現,例如是否準時繳交租金、遵守租約、物業保養狀況等。若租客沒有太大的問題,業主可以考慮續約,因為尋找一名新租客存在成本和風險,往往需要業主進行翻新物業、花費時間尋找合適的新租客,以及重新和洽談條款等事宜。


其次,業主要考慮租金水平是否需要調整,業主一方面可能想提升回報,但同時又怕調整太高令租客減低續約意欲。這個情況業主可以參考同區同類物業的市場成交價,從而開出一個合理的租金水平給租客考慮。


最後,即使是決定續租,也有需要再簽新租約。因為原有的租期完結代表原有的租約也完結,舊租約的條款對業主與租客已無任何約束力。如果「租客」突然不繳付租金或發生任何租務上的問題,業主即使想追討責任亦會很麻煩。業主與租客應簽新租約並重新打厘印,這樣才對雙方有保障。


如果你對續租方面有疑問,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搵我哋租務專員查詢!

 

Chill住收租,煩惱Say No!


5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