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物業放租要準備呢幾份文件?


物業放租要準備呢幾份文件?

【物業放租要準備呢幾份文件?】


不少業主會把物業作收租用途,由簽訂租約開始整個過程當中,其實需要提交各項文件,部份更是有時間限制的,如果逾期邀交可能會影響到業主的權利,究竟物業放租要準備那些文件?


首先當然是租約,一般在找到租客以後,會先簽訂一個臨時租約,包括基本條款:租金、租期、免租期、退租條款等。由於這個臨時租約只有基本的條款,一般在交樓前會再簽訂一份更詳細的正式租約,以保障雙方的權利與責任。


簽署租約後,租約就需要加蓋印花及繳交印花稅。這個程序需要在租約簽署日期起一個月內辦理,否則會有罰款。加蓋印花會對日後權利影響很大,因為法庭只接納有印花的租約文件,如果要進行任何法律行動,加蓋印花是必須。


還有一份要在租約簽訂起一個月內提交的文件,就是CR109表格,這個表格適用於放租的住宅物業。根據法例,如果沒有估價署批署的CR109表格,業主或租客無權採取法律行動追收租金。


其實不少業主事務繁忙,他們都會找專業的租務管理公司代為托管,免除不少煩惱及風險。如果你都想了解更多租務管理服務,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搵我哋租務專員查詢!

_________________

想瞭解更多有關租務管理服務

歡迎致電:(852)21396698

145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