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簽訂完租約後 還要遞交一份「表格CR109」


簽訂完租約後 還要遞交一份「表格CR109」
簽訂完租約後 還要遞交一份「表格CR109」

業主和租客雙方簽好一份「租約」,別以為就表示完成整個出租單位流程,其實還需要填寫一份「表格CR109」交回給差餉物業估價署。究竟「表格CR109」是什麽?不填寫又會有什麼後果?


「表格CR109」全名是《新租出或重訂協議通知書》。是當業主和租客簽訂了新租約,或者續租之後一個月內向差餉物業估價署署長遞交的表格,然後估價署署長就會批署。而這一份「表格CR109」的作用,就是保障業主的權益。


如果業主租出單位後,沒有向估價署遞交「表格CR109」。一旦在租賃期内,租客拖欠租金、違反租約內容或者雙方出現租賃糾紛,業主就沒有權採取任何法律行動,去追收這一份租約下的租金損失。例如業主遇上租霸,到土地審裁處提交追租申請時,就須要出示一份已打釐印的租約,以及「表格CR109」的複本,土地審裁處才會接受業主的收樓追租申請。


沒有遞交「表格CR109」如何處理?

如果業主超過一個月都還沒有遞交「表格CR109」,也不需要太過緊張,因為業主可以向估價署補交「表格CR109」,同時要繳交過期手續費。當然能夠在簽訂完租約後,一個月內遞交「表格CR109」,費用是免費的!


如果對「表格CR109」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或者疑問!你可以致電免費諮詢熱線(852)2139 6698查詢,我們中原租務管理服務,必定能幫到你解決租務上的問題!

 

Chill住收租,煩惱Say No!


896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