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退租問題】被扣按金的金額不合理可以點做?


【退租問題】被扣按金的金額不合理可以點做?

租客在退租時,業主上門檢查後發現大門有幾道花痕,扣了他2000元按金。租客覺得金額不合理,便查詢有什麽解決方法。


首先,要看看租約條款,雖然大部份租約不會刻意寫大門有損傷時要賠償多少,但法例上住戶(即是租客) 是有責任維修保養單位的設施和保持整潔的,所以基本上這個損壞部份,租客是需要負責的。


但業主是否可以自行決定扣除按金的金額?答案是不可以的!


要定一個合理賠償金額,業主可以找一些本地的師傅,確認一下那個損壞部份是否可以維修的,維修費用是多少,不可維修的話,更換價錢是多少。最好有一個報價單,一個實際的維修報價或者用公證行確定事件。而並不是業主本人覺得扣除多少就自行開出金額。


當租客被業主扣除按金時,租客也可以要求安排師傅上去做報價,評定維修費用,了解實際的維修金額。如果結果租客並不接受的時候,可以安排小額錢債,提供相關的證據並邀請業主到法庭,讓法官判斷事件。


如果想搵人幫你處理出租物業問題、按金租金問題,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搵我哋租務專員查詢!

__________________

想了解更多有關租務管理服務

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

電郵:tenancy@mail.centanet.com查詢

1,235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