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移民不一定要賣樓


移民不一定要賣樓

經歷漫長的疫情、股市調整、甚至出現移民潮,但最近的樓市成交數據顯示,本港的物業買賣及租賃仍然穩步上揚,近日中原城市領先指數更創歷史新高。這說明本地的樓市仍然是投資者的首選,住宅物業在經濟活動受影響下,仍然有強勁的需求。而受疫情打擊最大的商舖物業,在租金稍作調整後,亦開始見成交活躍,在沒有旅客的情況下,周末餐廳商場等亦見人頭湧湧,不少餐廳更是一枱難求。


反觀早前官方力推的大灣區發展,受疫情考驗下暫時已名存實亡,各地區防疫政策不同以致通關無了期,之前構思的一小時生活圈更是幻想破滅。筆者認識不少人因為工作需與家人分隔兩地,另外亦有部分在大灣區生活的港人難以回港覆診睇醫生,投資大灣區物業亦遇到不少困難。


綜觀各項投資選擇,香港的物業始終表現相對穩健,在過往多年亦保持穩定增長。近期移民潮下有業主考慮沽淸物業等資產移民離開香港,不過筆者認為亦可考慮把資產作長期持有,既可保留日後或有需要回港自用,也可保持一定租金收入,而且不會錯失資產升值的機會。


作者為中原測量師行租務管理部高級經理 潘志業先生

76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