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租客唔交租 業主竟然將物品搬出屋外?!


租客唔交租 業主竟然將物品搬出屋外?!

近日有報導指有業主稱租客唔交租,通知經紀到場後,說要將單位收回,並將租客在單位內的個人物品搬出屋外。

其實面對以上情況,業主強行入屋並移動租客個人物品其實是犯了很大的錯誤。首先,業主在沒有獲得任何法庭命令的情況下強行進入物業可能觸犯刑事行罪。


同時業主也可能面臨其他刑事檢控,根據《業主與租客綜合條例》規定,任何人如非法剝奪租客對處所的佔用,即屬犯罪,可處罰款及監禁。而且租客也有可能因個人物品有損失而控告業主。

即使租客拖欠租金行為不對,業主都只可從正確法律途徑去收樓追租,發出欠租通知書,入稟土地審裁處申請收樓令,再由執達主任協助收樓。


無論你的租客欠租幾多個月,採取適當的法律程序,藉法庭執達主任的幫助去收回有關物業才是正確明智決定!如果有任何疑問,或者想有專業租務專員幫忙處理,可以致電21396698搵我哋租務專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免費諮詢熱線:(852) 2139 6698

Whatsapp:(852) 5110 7006

官方網站:www.centalinesurveyors.com.hk/

電郵:tenancy@mail.centanet.com查詢


10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