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地產730專欄】擁資訊 創優勢



從事物業估價十多年,本人深明對地產行業來說,資訊之更新性及流通性是極其重要的。


先從估價範疇說起,日常的估價工作乃跟據同類型物業之成交個案作參考,然後再透過分析並加以適當的調整,最終達致該物業之估價結果。試想想為一個大型屋苑內的單位進行估值時,當中肯定不乏成交數據,但你卻偏偏採納近大半年前的成交個案作估值參考,甚至比客人提供的數據還要舊時,其專業性難免被受質疑。該情況在租金估值上較為明顯,因市場上的租金成交數據不多,較大型的地產代理集團或會較具優勢。


同樣地,對前線的地產代理來說,最重要的資訊一定為最新的成交詳情或物業放盤叫價。如果放盤叫價沒有更新,客人可能因此而選擇其他行家;如果提供給客人的成交資料落後於人,客人會因此而失去信心。


以上各種例子足以證明現在是資訊性社會,擁有第一手或最更新的訊息,再加上合適的運用,會為你帶來優勢或商機,而從事地產行業的,則更加需要緊貼市況,留意樓市走勢。


作者為中原測量師行聯席董事(專業估價部) 吳庭琛先生

21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