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租約完結必需還原單位?


【租約完結必需還原單位?】


租約完結的時候,單位是否要必需回復出租前的狀況呢?


答案其實是不一定要還原的,基本上都是要根據租約條款,以及業主與租客之間協商。 部分租客可能在承租物業後,會自行裝修或改建單位。當中需要留意租約是否容許租客進行改建,而且改建會否影響單位結構。如果租約明確寫了不容許租客進行改建,裝修或可能違反租約條款。即使租約允許進行裝修或改建, 租客也要與業主協商,交還單位的時候是連帶裝修,還是需要還原單位至出租前狀況。

另外,單位內部老化或損耗問題,都是業主同租客之間出現爭拗的常見原因。一般情況下,物業被租用一段時間,出現自然損耗亦屬正常。如果想避免糾紛,雙方可以在物業出租前拍下照片記錄,在交還單位的時候用作比對狀況,並且以書面確認單位交還狀況。

如果你有任何租約上的問題或租賃上的爭拗,歡迎致電(852)21396698找租務專員查詢!

_________________

想瞭解更多有關租務管理服務

歡迎致電:(852)21396698

電郵:tenancy@mail.centanet.com查詢

428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