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牆身發霉是否自然損耗?


有租客因牆身發霉被業主在完租約時要求賠償,究竟是否合理?牆身發霉是否屬於自然損耗? 維修責任又應該由哪一方負責?


租約條款一般都會提及修補及維修物業內部由誰負責,包括所有物業內部的狀況及其固定物、傢俬及電器。但不包括因時間或自然損耗、結構性或潛在問題所導致的損壞。但哪一項才是自然損耗呢?


自然損耗包括老化、鏽蝕、風雨侵蝕及潮解等非人為損耗。以牆身發霉為例,如果成因是天氣潮濕所致,沒有人為因素,就是自然損耗。當租客與業主都不確定狀況,沒有達成共識時,就可能需要公證行檢查及核實物品的狀況,進行公正的評估,判斷是否自然損耗與損壞情況有多嚴重。


當然,如果在出租前有拍下單位交收時狀況的照片就更好,可以令人更容易判斷是否自然損耗。


中原測量師行租務管理服務由揾租客到收租管理物業都有專業租務專員定期檢察,記錄單位狀況。出租後如果單位有問題亦會幫忙處理,減低發生問題的機會。


如果你有任何租務上的問題,歡迎致電(852)21396698找租務專員查詢!

__________________

想了解更多有關租務管理服務

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

電郵:tenancy@mail.centanet.com查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