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投資車位



正月頭,先祝大家身體健康,財源廣進。


現時息口低企,銀行存款利率僅多於零,根本跟零利率沒有太大差別。故此,很多現金持有者會嘗試投資物業,以獲取更高的回報。


按照現時物業市況,有投資者會選擇於商舖市場趁低吸納一些民生商舖,風險較高但同時回報也較高。另外,也有投資者看準香港住宅房屋長期供不應求,選擇購置住宅物業作長線收租投資。至於物業市場上,最穩妥最低風險的投資,則非車位莫屬。


其實,投資車位市場上絕不罕見,一般的回報率都有接近3%,屬於市場上合理之水平,當然個別車位之回報率甚至更高。雖然車位樓價上波幅比較少,走勢也比較慢,但真的不乏投資愛好者,大部分都是喜愛它免裝修、免管理、免招呼租客。


話雖簡單,但也不代表容許投資車位前一點事前準備也沒有,最少投資者也應該去車位現場視察一下,看看車位旁邊有沒有柱子影響泊車,車位上有沒有橫樑,及附近有否滴水或漏水的情況出現。如有以上情況,也理應反映在樓價上。



作者為中原測量師行專業估價部高級經理吳庭琛先生


478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