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城市规划及地政申请服务

城市规划范畴下的法定图则,以及地政范畴下的地契,其限制性条件会显著影响土地及其上盖物业的用途及使用价值。而土地业主可根据情况,向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或地政总署提出申请,修订或临时放宽有关限制,并支付补地价等款项,使土地或物业更加符合使用、发展及增值需求。

 

然而,相关的申请,可能包含多个不同阶段,并需要向政府提交多份文件及进行洽商,通常既繁琐又冗长。若涉及补地价金额或豁免费用争议,则可能进入申诉阶段,更加费时费力。

 

中原测量师行凭借团队专业知识,及对相关法例法规及申请流程的了解,多年来为私人机构及公司提供广泛的城市规划及地政相关服务,帮助他们高效处理相关的申请或申诉流程,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城市规划服务

  • 提出规划许可申请 (根据第16条);

  • 提出修订规划许可申请 (根据第16A(2)条);

  • 提出修订法定草图申请(根据城市规划条例第12A条);

  • 必要时向城规会提出复核规划申请 (根据第17条);

  • 协助客户执行规划许可的附带条款。

 ​

地政服务

● 提出契约修订申请

● 提出豁免书申请

​● 提出短期土地租约申请

​● 提出换地申请

​● 就政府批出的补地价金额或豁免费用提供专业意见及上诉

 

 

 

 

为何选择中原测量师行城市规划及地政申请服务?

 

我们竭诚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城市规划顾问服务。让客户在得到不同专业人士的帮助下,在有限的时间范围内协助客户执行各种规划许可申请中的复杂的附带条件。我们的专业测量师团队会代表客户与不同专业人士及政府部们的官员洽商,按照预定的时间范围完成及符合规划要求。 

 

而成功的土地契约协商中,透彻了解政府的处理方法、现有的政府政策及地契条款十分重要。本公司的专业测量师团队拥有处理土地申请等行政事务上的丰富可靠经验,能够代表客户跟政府相关部门的官员洽商,就提供补地价金额、豁免费用、政府的正式提议选择接纳或上诉等提供专业意见。

Professional Services

T: (852) 2139-6622

F: (852) 2139-6636

surveying@mail.centanet.co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