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租霸物品如何處置?


租霸物品如何處置?

面對租霸欠租,業主都需要經多個程序才能收回物業。許多業主在收回物業後都面臨著一個問題:租霸物品如何處置?


當執達主任安排收樓的當日,所有在物業內的物品都會被逐一清點,並記錄在物品清單表中,而執達主任並不會考慮物品的所有權,無論是租客還是業主的物品都會被記錄下來。


完成物品清單後,業主需要考慮每件物品的價值。如果物品清單中包含有價值的電子產品或保險箱等物品,業主可以考慮向土地審裁處申請「變賣令」,並在等待7個工作天後,根據物品清單將物品變賣以彌補租金損失。


對於沒有價值的租霸私人物品、傢俬或雜物該如何處理?業主不應直接丟棄,而是應根據物品清單向土地審裁處申請「棄置令」,並在等待7個工作天後才能棄置這些物品。業主必須等待法院頒布最終的「棄置令」或「變賣令」才能處理租客的物品,否則可能會遭受租客的民事索償。


如果擔心放租遇上追租收樓問題,可以揾租務管理服務幫手,在專業的管理下,即使不幸遇到租霸,租務專員都會協助業主向土地審裁處申請收樓令,為業主處理問題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有關租務管理服務,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搵我哋租務專員查詢!

 

Chill住收租,煩惱Say No!


4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