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業主揀選好租客 要注意以下事項!


業主揀選好租客 要注意以下事項!
業主揀選好租客 要注意以下事項!

擁有物業人士,可以出租單位作投資,是一件讓人羡慕、開心的事情。不過有研究發現,有一小部分的業主出租單位後不是開心、而是後悔,因爲單位租給了有問題的租客。租客可能會不交租、玩失蹤、甚至破壞單位,導致業主欲哭無淚。


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就需要從最開始的揀選租客處理,否則之後無論金錢還是精神上、都會造成損失,不想「一失足成千古恨」,究竟怎樣才能揀選到好租客?參考以下方法吧:


【一】個人工作資料、入息證明

業主可以要求租客,提供個人工作資料、入息證明,看清楚租客所提供資料是否正確、入息上能否滿足租金的需求。假如業主不確定租客提供的資料,可以上網查詢或者致電該公司問一下。如果租客資料沒有錯、又有穩定收入,表示在租期內都有一定能力交租。如果對方任職公營機構、有信譽的公司,也可以較為安心。


【二】查閱租霸黑名單

現在網上有各種的香港租霸黑名單網頁,業主可以直接在黑名單網頁搜尋相關資料,如果有任何相關的資料或者記錄,業主就需要小心避免租給該名租客。因爲對方很可能是租霸,也將會霸佔你的單位。


【三】商議租約過程

商議租約過程中,業主可以留意租客的反應或者行為。假如業主提出調高租金等,租客沒有思考立刻就答應,這就要特別注意了。因爲對方可能根本不在乎租約是如何安排,只是想入住單位,然後欠租、霸佔單位。業主需要特別留意租客的態度。


【四】核對聯絡方法

業主可以要求租客提供多種聯絡方法,例如自己手機、公司電話、電郵等。萬一業主有事要尋找租客商討,都不會只有一種聯絡方法。假如租客不願意提供聯絡方法,業主就要特別注意啦。並且業主要核對一次資料,確保能夠找到對方。


以上就是申請收樓的步驟以及相關資訊,如果你對收樓方面有任何疑問。你可以致電(852) 2139 6698,向我們中原租務管理服務查詢!


Chill住收租,煩惱Say N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瞭解更多有關中原租務管理服務





174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