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如何處理租客退租後的維修問題?


如何處理租客退租後的維修問題?
如何處理租客退租後的維修問題?

當租客退租搬離單位後,業主可能會發現單位內部,例如客廳、浴室、廚房牆身出現「發霉」情況。一般來說,業主或會扣除租客的部分按金作為維修費用。不過,如果租客聲稱牆身「發霉」是自然損耗,業主就不能因此扣減按金。那麼業主應如何處理?維修費用又應該屬於哪一方負責呢?


首先,在判斷哪一方需要負責維修之前,必須清楚知道當初租約內容是怎樣填寫。一般租約條款都有列明,單位內部的修補、維修是由業主還是租客負責。通常涉及整棟大廈或者外部維修,是由業主負責。相反,單位內部的維修則需要租客負責。


如果單位墻身「發霉」是因為天氣潮濕所導致,沒有任何人為因素引起,這樣就屬於自然損耗,租客就不需要負上責任。簡單的定義就是老化、鏽蝕、風雨侵蝕和潮濕等因素導致的損壞和問題,這些都是非人為的損耗。但如果租客和業主對此存在異議,雙方都無法確定真實狀況,就可能需要「公證行」檢查和核實物品狀況,進行公正的評估,以判斷是否自然損耗或損壞情況有多嚴重。


為了避免出現以上情況,最好的辦法當然是業主定期檢查出租單位,並記錄單位的狀況。若是業主沒有時間處理,可以選擇中原測量師行租務管理部,透過租務專員幫你管理單位,處理出租、維修等各樣問題,減輕業主的一切煩惱。


如果您對維修責任或其他租務事宜有任何問題,歡迎致電我們的免費諮詢熱線 (852) 2139 6698 查詢,我們中原租務管理服務一定能幫助您解決租務上的問題!

 

Chill住收租,煩惱Say No!




379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