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大廈公契內容係咩?邊度可以睇大廈公契?


大廈公契內容係咩?邊度可以睇大廈公契?

大廈公契(Deed of Mutual Covenant,DMC)內容是什麼?在哪裡可以查閱大廈公契?無論是業主購買樓房還是租客租賃樓房,在選擇物業時都需要注意許多細節。當談到大廈使用規則時,大廈公契是不可或缺的參考文件!


大廈公契的內容由誰制定?

大廈公契是由大廈的業權共有人、經理人和發展商共同簽訂的契約,明確了業主之間、發展商和經理人的權利、利益和責任。和其他合約一樣,除非經過相關各方的同意,否則任何一方都不能單方面修改公契的任何條款。大廈公契對大廈管理非常重要,它會詳細規定和指導大廈的管理事項。所以在選擇物業時,業主和租客都應該參閱大廈公契。


常見的大廈公契內容

常見的大廈公契條款包括租賃分割的可行性、寵物飼養的限制以及單位門口的改動限制等。每份大廈公契都有不同的限制,業主或租客都應該仔細了解相關條款,以免違反大廈公契的規定。


查閱大廈公契的方法

業主或租客可以親自前往土地註冊處的查冊中心,或通過土地註冊處的網上服務申請獲取物業的土地登記冊,契約的註冊摘要編號可在登記冊的「物業涉及的轇轕」欄內找到,然後按編號索取大廈公契的副本。



如果你對租務管理服務有任問疑問,歡迎致電(852)21396698中原測量師行租務管理部查詢

 

Chill住收租,煩惱Say No!

免費諮詢熱線:(852) 2139 6698

Whatsapp:(852) 5110 7006

電郵:tenancy@mail.centanet.com查詢

3,618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