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冷氣維修是否應由業主負責?


冷氣維修是否應由業主負責?

隨著夏季的來臨,開始收到租客關於冷氣使用的查詢。主要問題是冷氣開啟後無法提供足夠的冷風,或者在運行時吹風口滴水,給租客帶來不便。損壞的維修和保養責任應由業主或租客承擔?


一般而言,在租賃合約中,傢俬和電器清單通常會詳細列明業主提供的設備,並說明如果因自然損耗,業主有責任進行維修。然而,當冷氣無法提供足夠的冷風或者吹風口滴水時,這往往是由於積聚了灰塵和未進行清潔所致。在這種情況下,租客也應負擔一定的責任。因此,更恰當的做法是,租客需要定期清潔冷氣的隔塵網和機殼,以避免灰塵堵塞影響冷氣循環。而作為業主,即使出租物業,也應該考慮每年安排專業的冷氣清洗服務,以徹底清除機內未能清潔之污垢,延長冷氣機的使用壽命。


在租賃房屋之前,業主和租客可以在租賃合約細節中訂明有關電器保養和維修的責任,避免租客入住後引起糾紛和爭議。如果不幸發生糾紛,雙方可以先找冷氣保養商檢查及維修,並要求列出故障原因,再書面要求負責方繳付費用,如果不負責則可考慮到小額錢債審裁處追討。


如果你對租務管理或維修責任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搵我哋租務專員查詢!

 

Chill住收租,煩惱Say No!


229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