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退租一定要退租通知書?何謂正式有效退租通知?


退租一定要退租通知書?何謂正式有效退租通知?

有租客在生約期內想取消租約,決定與新業主簽約落實一個月後開始起租,然後即日以手機通訊軟件通知舊業主退租事宜。當時由於時候不早,業主到第二天才看到訊息,認為租客這個退租通知不是正式有效通知,最後發生租務糾紛。


雙方的糾紛雖然只是爭論一日租金的利益,一般情況下都可以以協商方式解決,例如租客可以先給業主一個月書面退租通知,然後提早告知業主或會稍為延期數天,這樣大家部分業主都願意接受。

手機通訊通知是否正式退租通知?

而以手機通訊軟件通知是否算作正式退租通知,則要先看租約條款有沒有相關規定。有部分租約條款會清楚列明,要求租客郵寄到指定地址,方為有效退租通知。如果租約沒有相關規定,這個在法例上亦沒有明確的答案,因為現今科技進步,通訊軟件亦只是流行了十數年,現時法庭案件亦有採納通訊軟件的對話作為參考證據,通知是否有效關鍵取決於雙方是否採用合理的方式進行。

如果你都有租約或其他租務糾紛問題,歡迎致電(852)21396698中原測量師行租務管理部查詢!

 

Chill住收租,煩惱Say No!


401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