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不當處理租霸 業主恐惹禍上身


不當處理租霸 業主恐惹禍上身
不當處理租霸 業主恐惹禍上身

業主出租單位,當然想找到好租客,可以有穩定的租金收入。不過,現實情況下,租客有可能會拖欠租金成為租霸,導致業主造成租金損失。假如業主在處理租客欠租問題上使用不當的方法,租客就有機反告業主,而且這情況是經常發生。


大家可能覺得奇怪,租客欠租卻能夠控告業主,這有可能嗎?絕對有可能,原因是有不少業主遇到租客欠租時,會感到很大壓力、彷徨無助,導致情緒變得很激動、煩躁。最後失去理性用自己方法,强行奪回出租單位,這結果就會墮入法律陷阱,被租霸反告。最常見的例子是,業主擅自破門入屋、截斷租客的水電煤供應、更換單位門鎖或者棄置租客物品,強迫租客立刻離開單位等等。


以上的例子,都是屬於違法行爲,根據《業主與租客(綜合)條例》(第7章)明文規定,任何人士如果非法剝奪租客對處所的佔用,即屬犯罪,可處罰款及監禁。與此同時,租客亦可控告業主滋擾、恐嚇、盜竊等的罪行。


正確做法

所以,當業主遇上租霸,必須要冷靜處理租客欠租事宜,而且要用正確的法律途徑,向土地審裁處申請收回物業。整個收樓程序是包括提交申請申請判決書、申請收樓令、安排執達吏等,最後就可以上門收回單位。由於收樓過程大約要花兩至三個月時間,因此業主遇到租霸,就盡快安排收樓,減低自己的損失!詳細內容可以參考這文章「租客欠租 業主申請收樓需要幾長時間?」


如果你對處理租霸問題上有任何疑難。可以致電免費諮詢熱線(852)2139 6698查詢,我們中原租務管理服務!

 

Chill住收租,煩惱Say No!


138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