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物業估價常見問題

物業估價問題​查詢

謝謝! 我們會盡快回覆。

Q. 

物業估價報告有咩用?

A.

物業估價報告可以用作不同的用途,包括移民、報稅、會計、法庭訴訟、買賣參考等,測量師會按照不同用途而決定報告格式以撰寫估價報告。

Q. 

什麼類型物業可進行估價?

A.

住宅、村屋、寫字樓、工廠、農地、車位、外牆、整幢物業、地皮等都可以進行評估。

Q. 

凶宅可以進行物業估價嗎?

A.

凶宅一般都可以進行估值。測量師會按照事故的嚴重性,或事故發生年期,及參照同類型凶宅物業成交以進行分析及估值。

Q. 

移民海外為何要物業估價報告?

A.

移民海外後,外國政府可能需要計算資產增值稅。大部分客人會在移民前,為自己在香港未出售的物業進行估值,以方便將來賣樓後計算資產增值稅。

Q. 

物業估價報告可否指定估值日期?

A.

客人委托撰寫物業估價報告時必須指定估價日期。該估價日期可追溯至物業落成後之任何日期,但卻不可遲於報告撰寫日期。

Q. 

進行物業估價要提供什麼資訊?

A.

在委托撰寫物業估價報告前,客人必須提供欲進行評估之物業地址、報告用途及估價日期。如物業正在出租,客人也需要提供單位的租金、租期等租約資料。

Q. 

商舖租金會影響估價嗎?

A.

商舖的租金高低,對估價是有影響的。在物業估價中,測量師通常使用直接比較法來評估商舖的價值,將市場上最適合的成交作為參考,並分析與估價目標之間的差異,通過價格調整來確定該商舖的估價。

Q. 

物業估價報告有效期多長?

A.

物業估價報告一般來說是沒有限期的,每一個物業估價報告都會預定一個估價日期,而物業估價報告內的估價就是按照該日期的市況去進行估值的。

物業估價服務

T: (852) 2139-6622

F: (852) 2139-6636

surveying@mail.centanet.com

homepage banner mortage valuation.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