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城市規劃及地政申請服務

城市規劃範疇下的法定圖則,以及地政範疇下的地契,其限制性條件會顯著影響土地及其上蓋物業的用途及使用價值。而土地業主可根據情況,向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或地政總署提出申請,修訂或臨時放寬有關限制,並支付補地價等款項,使土地或物業更加符合使用、發展及增值需求。

 

然而,相關的申請,可能包含多個不同階段,並需要向政府提交多份文件及進行洽商,通常既繁瑣又冗長。若涉及補地價金額或豁免費用爭議,則可能進入申訴階段,更加費時費力。

 

中原測量師行憑藉團隊專業知識,及對相關法例法規及申請流程的了解,多年來為私人機構及公司提供廣泛的城市規劃及地政相關服務,幫助他們高效處理相關的申請或申訴流程,具體包括以下內容:

 

城市規劃服務

  • 提出規劃許可申請 (根據第16條);

  • 提出修訂規劃許可申請 (根據第16A(2)條);

  • 提出修訂法定草圖申請(根據城市規劃條例第12A條);

  • 必要時向城規會提出覆核規劃申請 (根據第17條);

  • 協助客戶執行規劃許可的附帶條款。

 ​

地政服務

● 提出契約修訂申請

● 提出豁免書申請

​● 提出短期土地租約申請

​● 提出換地申請

​● 就政府批出的補地價金額或豁免費用提供專業意見及上訴

 

 

為何選擇中原測量師行城市規劃服務?

 

我們竭誠為客戶提供全面的城市規劃顧問服務。讓客戶在得到不同專業人士的幫助下,在有限的時間範圍內協助客戶執行各種規劃許可申請中的複雜的附帶條件。我們的專業測量師團隊會代表客戶與不同專業人士及政府部們的官員洽商,按照預定的時間範圍完成及符合規劃要求。 

 

而成功的土地契約協商中,透徹了解政府的處理方法、現有的政府政策及地契條款十分重要。本公司的專業測量師團隊擁有處理土地申請等行政事務上的豐富可靠經驗,能夠代表客戶跟政府相關部門的官員洽商,就提供補地價金額、豁免費用、政府的正式提議選擇接納或上訴等提供專業意見。

城市規劃及地政申請服務

T: (852) 2139-6622

F: (852) 2139-6636

surveying@mail.centanet.co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