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預繳租金就可以減低欠租風險?


近年有部分業主要求租客一次交半年/一年租金,認為可以減低欠租風險,部分更因此稍為減低租金。

在租賃市場上,一般標準租約,業主只會收取租客按金及租金上期,期後租客可以按照租約指定的日子,每月繳付業主租金。表面上這個舉動的確減低欠租風險,但當中也有機會出現其他問題。

有業主曾經尋求協助,兩年前租出住宅物業給一家庭,租客同意預繳兩年的租金,而交租後業主和租客就沒有再聯絡了。到租約期滿準備商討是否續約時,發現一直聯絡不到租客,而且租賃期間原來有冷氣滴水問題,但管理處曾上門找租客亦無人回應。最後業主只好尋求幫助,委託租務專員到土地審裁處申請收樓。

如果不幸發生這種情況,業主除了要花費時間申請處理收樓,還有機會面臨重大金錢損失。所以,業主與租客最好能夠保持溝通,甚至可以主動提出為單位作簡單檢查,及早發現問題,亦可以了解租客使用物業狀況。

現時中原測量師行為所管理的單位提供「全方位免費檢查計劃」,定期主動檢查狀況。租務專員會到訪各租客單位,主動為他們檢查單位室內狀況,如果發現任何維修問題,則會安排工程人員盡快跟進。有關記錄會儲存於一個全面的資料庫,讓我們可跟進單位的狀況和維修記錄,方便日後維修。

如果你有任何租賃問題,歡迎致電(852) 21396698查詢,我哋租務專員會協助你解決各種租賃問題!

-------------------------------- 想了解更多有關租務管理服務



227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