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過期打釐印要罰款?


一般租賃文件須於簽署後三十日內提交予稅務局的印花稅署打釐印。如果是租契,就要在簽署後三十日內提交到土地註冊處,辦理註冊手續。否則有機會失去應有的權益。

大家知道過期打釐印徵收的罰款有多少嗎?

如果租賃文件沒有在指定期限前加蓋印花,印花稅署署長可在收到印花稅款及罰款後為該文書加蓋印花。而徵收的罰款會根據逾期時間長短而定。


如果遲逾期1個月內,需罰印花稅款額的2倍;

遲逾1個月但不遲逾2個月,則印花稅款額的4倍;

而多於2個月的話,就要罰印花稅款額的10倍。

想申請減免部分或全部印花稅罰款的話可以點做?

如要申請減免罰款,應以書面提出,解釋逾期原因,並按需要隨附證據。

若屬主動披露個案及並非蓄意延誤,通常會按特定公式計算減免後的罰款,但罰款額最少為$500。另外,如被發現重複多次逾期加蓋印花,罰款會加重。

所以大家簽完租約記得盡快完成打釐印!如果簽立租賃文件時有任何問題,歡迎與中原測量師行租務管理部(852)21396698查詢,我哋租務專員會協助你解決各種租賃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了解更多有關租約條款

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

電郵:tenancy@mail.centanet.com查詢

9,417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