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退租可取回按金嗎?


在退租時很多租客都擔心按金問題,怕業主用各種原因拒絕退回按金。

首先,按金的原意是為了保障業主,確保業主可以在租賃期滿時,收回完整無缺的單位。萬一發現有任何損壞,業主就可以以按金用作支付維修費。

租約通常都會寫明租客要繳付按金,以作為履行及遵守租約內所作承諾的保證,如準時交租、維持物業於良好狀況、執行維修和遵守相關法律等。

當租客遷出單位後,如果沒有欠租,單位狀況良好,業主檢查後應於期限內,將按金發還租客。

如果不幸遇上業主一直拒絕退還按金,租客最終可能要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業主追討按金。


所以大家簽租約記得訂明按金處理方式,完租約時就可減少爭議!如果簽立租賃文件時有任何問題,歡迎與中原測量師行租務管理部(852)21396698查詢,我哋租務專員會協助你解決各種租賃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了解更多有關租約條款

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

電郵:tenancy@mail.centanet.com查詢

3,099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