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續租必須考慮的3大因素


【續租必須考慮的3大因素】


不少業主都持有物業用作長線投資,物業出租可以獲得穩定的租金收入,同時可以獲得樓價的資產升值。而業主每逢租約期滿,也需要和租客商討是否續租,當中要考慮什麼?


1) 租客是否值得續約

租客的過往表現是續約必看條件,例如租客是否準時交租、是否有遵守租約條款、物業使用狀況是否良好等。


2) 找新租客的成本

找一個新的租客也存在不少風險及成本,首先業主可能要幫物業翻新清潔,然後重新放租等候亦需要時間,不一定很短時間內可以找到合適租客,更要花時間處理租賃文件及洽談條款。所以如果現有租客是一個好租客,就應該想辦法留住。


3) 租金水平調整

續租其中一項難題就是要決定租金,一方面可能想提升回報,一方面又怕太高嚇怕租客。這個情況業主可以參考同區同類形物業的市場成交叫價,從而開出一個合理的租金水平給租客考慮。


如果你對續租方面有疑問,或者想查詢租務專員專業意見,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

__________________

想了解更多有關租務管理服務

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

電郵:tenancy@mail.centanet.com查詢

20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