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空置物業會衍生咩問題?



【空置物業會衍生咩問題?】


香港物業有價有市,即使是樓齡較高的市區舊樓物業,也是價值不菲。而當中有部份業主因為不同類型的原因,例如移民到海外定居、未有處理遺產或未決定用作出租或買賣用途等,把物業丟空,沒有加以管理。空置物業究竟會衍生什麼問題?


空置單位衍生的問題多樣,首先是維修問題。空置單位也有機會出現漏水滲水問題,滲水來源可能是樓上住戶或鄰居,從而令到你的空置單位受影響,如空置時間較長,嚴重時可能影響到牆身、水掣開關、水管接駁位置等。萬一大廈遇上政府不同的維修命令,如果命令沒有處理更會被告上法庭。


其次是衛生問題,空置單位因為長期無人打理,單位都有機會滋生蚊蟲及細菌,有機會影響單位水源及衛生環境。如果不幸出現白蟻,更會侵蝕全屋家具。


最壞情況更可能出現業權問題,過往有不少業主的單位因為空置被不法分子非法佔用,有空置物業被佔用多年後,更被佔用人申請逆權侵佔,最終連業權也喪失。


最有效處理空置物業的方法就是把物業出租予有需要的人,不單在物業出現問題時會盡快知悉,同時亦能為業主帶來一筆穩定的租金收入。即使業主身處海外,業主也可以選擇租務管理服務,包括定期檢查及維修物業、出租收租、處理租約文件等。


如果你對租務管理服務有任何問題,歡迎與中原測量師行租務管理部(852)21396698查詢,租務專員會協助你解決各種租賃問題! _________________

想瞭解更多有關租務管理服務

歡迎致電:(852)21396698

電郵:tenancy@mail.centanet.com查詢



130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