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租金以外有什麼開支?


【租金以外有什麼開支?】


大家簽訂租約時當然需要清楚確認租金金額,除了租金之外,其他單位有關的開支費用又由哪一方負責呢?


常見的支出費用包括差餉、管理費、地租/地稅、水電費等,


首先,差餉可由業主或租客支付,假如租約未訂明差餉由誰負責,法律上就要佔用人(租客)負責支付。而管理費都是可由業主或租客任何一方支付,所以雙方都要事先協定。

地稅、物業稅就不同,法律上業主是有責任去支付。而日常支出包括水費、電費等,一般情況下都由使用者(租客)支付;


除了差餉、地租、管理費等要明確寫下哪一方負責外,要進一步保障雙方,也可清楚訂明若費用有增加或減免時要如何安排。只要租約上清楚寫明如何安排,日後就可以避免爭議。


如果你對租約問題有疑難,或想查詢租務專員專業意見,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

__________________

想了解更多有關租務管理服務

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

電郵:tenancy@mail.centanet.com查詢

23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