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租約到了「生約」期就可調整租金?


【租約到了「生約」期就可調整租金?】


較早前有業主提問,當租約到了「生約」期部分,是否代表可以調整租金?


首先,市場上一般的「生約」只是一個退租條款,和租金調整沒有直接關係,這個退租條款可容許業主或租客在一個固定租期後,可以給予一個通知期解除租約關係。而業主或租客可否在租期內調整租金,則要看租約條款有否給予雙方調整租金的權利。


而在實際操作上,業主在「生約」時可透過這個退租條款,再跟租客洽談新租金。例如業主可以在通知期內跟租客解除現有租約,再洽談新的租約。但租客也不一定會答應調整後的租金。這有機會令租客減低續租的意欲,或直接因此損失一個好租客。


如果你對租約租金等問題有疑難,或想查詢租務專員專業意見,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

__________________

想了解更多有關租務管理服務

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

電郵:tenancy@mail.centanet.com查詢

3,095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