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租客惡意堵塞喉管 該如何處理?



【租客惡意堵塞喉管 該如何處理?】


有租客因洗衣機的維修問題與業主意見不同,產生租務糾紛,繼而欠租。業主經個幾個月收樓程序後最終收回單位,但事情還未完結。收回單位後,業主發現去水位給一些雜物、垃圾堵塞。


面對租客惡意堵塞喉管業主該如何處理?


業主可以先聘請一個公證行確定這一個狀況是自然損耗還是人爲疏忽,之後再聘請一些維修師傅去做一個維修報價,同時拍攝照片以作紀錄。


業主之後可以按報價單的價格考慮經小額錢債去追討前租客的欠款或是安排律師或者其他部門去追討較大的金額。以我們的經驗,類似堵塞喉管的問題通常價錢是有限的,小額錢債追討也可以了。


其實,出租時如果和租客保持好良好溝通,租約上清楚大家的維修責任,整個租務糾紛或可能會避免。


如果你也有租務上的疑問,歡迎致電(852)21396698中原測量師行租務管理部查詢!

_________________

想瞭解更多有關租務管理服務

歡迎致電:(852)21396698

79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