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欠租收樓需要幾個月?


【欠租收樓需要幾個月?】


最近有關租客欠租個案的查詢持續上升,如果業主需要申請收樓要點樣做?欠租收樓真的需要花幾個月時間?

首先為大家簡介正確合法的收樓程序,主要分為三個步驟,時間亦會因每個個案而定,但每個程序都需要一定時間。

第一步是業主需要到土地審裁處提交申請通知書,連同以加蓋印花的租約及其他租賃文件,一併交到審裁處登記。之後要將通知書副本寄給租客,再要連續三日到單位門口貼上通知書副本,完成後數天內到土地審裁處宣誓。

第二步是申請判決書,大約二至三日,但前題是租客在收到申請通知書七日內沒有作出反對。如果租客有反對,就需要再排期等候聆訊,大約需時半個月或以上。


最後是上門收回單位,業主得到判決書後,就要申請收樓令狀,由執達主任執行法院命令收回單位。所需時間會視乎該區執達主任排期,平均大約等候一至兩個月時間。所以總結整個收樓程序,最快都需要大約三個月。

__________________

想瞭解更多有關租務管理服務

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

電郵:tenancy@mail.centanet.com查詢

1,51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