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新手業主如何保障自己?


【新手業主如何保障自己?】


新手業主第一次出租物業多數會比較憂慮,擔心遇上欠租問題,或者怕租客不愛惜物業,收樓時狀況不堪入目。到底業主可以怎樣保障自己呢?


業主可以在物業出租前先評估物業現在狀況,包括家電設備,確保物業是在安全及沒有問題情況下才放租。如果有需要,業主更可在出租前先做適當維修,以免日後遇上更大問題或與租客及樓下業主產生糾紛。


與新租客交收物業時,業主也可以花時間拍照及製作關於物業狀況及電器資料的紀錄,以減少雙方在租賃生效後產生的紛爭。業主亦應與租客保持良好關係,在物業出租後,物業內若發生問題,租客才會與業主好好溝通。


預防欠租方面,業主可以選擇購買出租保險,萬一在租客拖欠租金時也提供了租金保障,以及補償在追租及收回物業時所產生的法律費用。部份保險亦有包括家居的部份,例如是保障租客惡意破壞的損毀,及保障裝修工程期間,因意外導致的家居財物損失。 如有疑問,你可以致電免費熱線(852)2139 6698,向我們中原租務管理服務查詢!


__________________

想瞭解更多有關租務管理服務

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

電郵:tenancy@mail.centanet.com查詢



371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