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如何避免遇上租霸家庭?


近日網上有業主分享租賃慘痛經驗,他的租客(一家四口)經常拖欠租金,最終進行收樓程序。最可怕的是入屋收樓後發現地板、廁所門、牆身損毀,現場大量垃圾,衛生情況極差。

要避免遇上租霸,首先要確認租客身份,基本了解經濟狀況及家庭背景。很多時候大家都有一個錯覺「家庭客」是租霸的機會較低,原因可能是感覺比較穩定,較容易續租。但「家庭客」並不代表一定不是租霸。今次個案的業主更說: 「租霸唔返工喺度住,唔交租又唔肯走!」證明他可能未了解清楚經濟狀況就租出。

如果發現租客經濟有問題或者有懷疑,其實可以要求租客提供工作證明,甚至可以獲得租客同意下打電話去公司確認身份。了解租客工作經濟狀況可令業主更放心,當然一般租客都會配合,提供工作證明或大概入息資訊給業主參考。

提提各位業主,即使租客拖欠租金,業主都只可從正確法律途徑去收樓追租,不可以私下處理(破門入屋或換鎖等都有機會觸犯法例)。另外,我們有優質租客認可計劃,為合資格租客頒發證書,證明租客在租期內準時交租、未有違反租約或收到任何投訴。


如有疑問,你可以致電免費熱線(852)2139 6698,向我們中原租務管理服務查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免費諮詢熱線:(852) 2139 6698

Whatsapp:(852) 5110 7006

電郵:tenancy@mail.centanet.com查詢

445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