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單位滲水 業主唔肯維修?



【單位滲水 業主唔肯維修?】


漏水往往是常見的家居問題,很多時亦因為漏水問題令業主及租客困擾。有網民就問到如果單位滲水漏水而業主不肯維修,可以如何處理?


面對以上情況,有關維修保養責任的問題,業主及租客可根據租約內容去釐定責任。假如租約並沒有列明有關問題,就可能要再跟業主商討。

另外,有租客問到可否以維修費自行扣減租金去處理,這樣是不可行的。根據一些民事訴訟案件的判決,提及到交租是獨立於租約內其他承諾,即使業主沒有履行其他租約內的責任,租客亦需要繼續交租的。除非在租約有明確規定,業主是沒有責任在租約期間維修物業的,但在租賃開始時物業需要是可適合居住的狀態。

其實業主從長遠來看,滲水漏水都很可能損害業主的利益。在此基礎上,業主及租客應該盡快找出漏水成因,及早修補損壞的部分,這對雙方都有好處。


如果你對維修責任有任何問題,或想了解租約應如何釐定各種問題情況,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搵我哋租務專員查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了解更多有關租約條款

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

電郵:tenancy@mail.centanet.com查詢

1,308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