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唔打釐印有什麼潛在危機?


一般簽完租約後,租約需於30 天內遞交至稅務局的印花稅署打釐印,而業主及租客雙方都會得到一份印花證明書。


印其實對業主租客雙方都有保障,當租約打完釐印,就正式成為具法律效力的文件。如日後遇有租務糾紛,租約就能夠作為證據。一份未蓋印花的租約不得在民事訴訟程序中收取為證據,亦不得被任何公職人員或法人團體予以存檔或憑以行事。


對業主來說,如果印,當租客欠租或有其他問題時,業主就不能以租約為證據採取法律行動。而租客亦都要知道,不肯打的業主有可能是違法出租或有其他事情隱瞞。


印是保障雙方利益,而家仲可以經網上完成整個步驟,記得30天內完成,否則逾期要罰款,最高可能要交10倍印花稅款額!

如果你對租約加蓋印有任何其他問題,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搵我哋租務專員查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免費諮詢熱線:(852) 2139 6698

Whatsapp:(852) 5110 7006

電郵:tenancy@mail.centanet.com查詢


23,549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