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什麼情況需要找執達吏?


執達吏的任務包括協助業主收樓,執行破產令或清盤,其他還有執行單位封閉令、傳遞法庭傳票等等。

【什麼情況需要找執達吏?】


執達事務組是香港司法機構的其一部分,執達吏是直屬法庭的人員,當有民政事務需要依據法律執行的話,一經申請、法庭下令後,他們便會有法定依據足夠權力去執行任務。

執達吏的任務包括協助業主收樓,執行破產令或清盤,其他還有執行單位封閉令、傳遞法庭傳票等等。

執達吏在收樓程序負責的部分如下: 土地審裁處會在大約兩個星期內批出收樓令,如果租客收到封樓票後仍不肯遷出,業主便可與執達吏及警衛陪同下進行收樓。

提提大家,遇上租霸不要自己破門入屋收樓,要經合法途徑申請收樓,有執達吏陪同先進入單位,如果唔係有可能觸犯法例。

如有疑問,你可以致電免費熱線(852)2139 6698,向我們中原租務管理服務查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了解更多有關收樓追租


Chill住收租,煩惱Say No!

2,12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