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上門追租會被租霸反告?



【上門追租會被租霸反告?】


每當業主遇上租霸拖欠租金,第一時間會想盡快追租收樓,但用錯方法可能會被租霸反告?正確程序又應該點做?


追租的正確方法,首先要到土地審裁處提交申請通知書及已加蓋印花的租約等其他租賃文件。登記完成後要將通知書的副本寄給租客,然後要連續三日到單位門口貼上通知書副本。然後就要申請判決書,排期等候聆訊。完成後再申請收樓令狀,由執達主任執行法院命令,收回單位。

不論租霸有多問題,如果業主擅自上門追租、中斷單位水電或強行破門入屋,以上幾個行為都大機會被租客反告侵擾,最嚴重可以是刑事罪行,可被判監及罰款,亦有可能須對租客作出賠償。


大家謹記要按正確程序處理追租問題!


如果你對收樓程序有疑問,可以致電免費熱線(852)2139 6698,向我們中原租務管理服務查詢!

_________________

想瞭解更多有關租務管理服務

歡迎致電:(852)21396698

電郵:tenancy@mail.centanet.com查詢

147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