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移民」也瘋狂!?

自從香港發生社會事件之後,市民政見不同及弱勢政府未能有效控制動亂,導致公共交通及主要道路經常被癱瘓、部分異見的市民被各種形式「私了」、被針對的商舖和銀行屢遭受到破壞等等,各行各業一落千丈,旅遊及零售業首當其衝,令本地經濟迅速嚴重萎縮。市民面對恆常化的各種示威,以及每次遊行後的騷動,漸漸開始感到沒趣而意興闌珊。 近日,大家可能察覺到市場突然出現一個新景象!本地樓市無論一、二手住宅及工商舖等都轉靜而提早「過冬」,但是各地海外物業推銷會卻如雨後春筍,百花齊放!筆者集團旗下的移民及海外項目公司,近幾月生意滔滔及業績更屢創新高。查問下得知各國政府因時度勢,不約而同推出靈活政策,容許外來者購買物業而換取當地的「居住權」,並非真的移民而享有當地的市民福利。但有意者卻趨之若鶩,為求買一份「保險」,必要時可遠走他方!此時此刻,不禁令人想起多年前看過的動畫名作「老鼠也移民」,當中主角小老鼠與家人,因誤信外國生活會更美好,而不惜千辛萬苦也要移民到彼方。最後雖成功到達,但是親身體會到的卻強差人意,而感無奈及後悔! 其實我們係時候應該冷靜下來,細心思考我們已生活數十年的香港,是否真的已經「無將來」呢?


作者為中原測量師行董事總經理黎堅輝先生



1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