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疫境自強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還未受控,政府建議減少外出的情況下,各行各業的生意繼續受到打擊。工商住宅租務市場皆見疲弱,飲食及零售業界首當其衝。筆者最近亦接獲不少租戶查詢減租事宜,作為業主及租客雙方的橋樑,除了要盡量保障他們利益,分析現在市場最新狀況,建議最合理的方案,幫助租客渡過難間之餘,亦都要平衡業主的租金回報。要盡量合理地處理每個減租要求,在現今時勢下實在是一個挑戰!

租客除了和業主理性商討調整租金的要求外,政府最近亦推出了一系列的抒困措施。例如減免商業用戶75%的水費及排污費、電費補貼、提高差餉寬免外,最近亦推出了飲食業及零售業的抗疫基金,分別能獲取最高20萬元及8萬元的資助,希望短期內能幫助各商戶渡過難關。社會生活環環相扣,政府亦要衡量其他行業的情況,予以支援。

各商戶在此期間,也不要過份氣餒,不妨在疫境下調節生意方向,例如零售業積極發展線上銷售渠道、食肆餐廳轉用網上外賣平台等,不要墨守成規,疫境自強!

作者為中原測量師行 租務管理部助理經理 廖立嘉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centalinesurveyors




5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