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原測量師行Centaline Surveyors

3個最常見發生漏水的位置


3個最常見發生漏水的位置

3個最常見發生漏水的位置


漏水是很多人在物業維修保養上遇到的問題,非常令人困擾。因為不論是一手還是二手物業,都有機會發生漏水問題。


漏水會影響住戶的日常生活,要解決必須找出滲水漏水的源頭。首先要留意漏水出現的時間及位置,才能夠較準確掌握漏水源頭在哪裡。在此跟大家分享較家居常見出現漏水的3大位置。

1)天花

天花或內牆漏水滲水,很有可能是樓宇缺乏維修或設施破損所致,例如上層單位地台排水管破損、單位地台防水設施破損等。

2)外牆

外牆滲漏水,成因多數是外牆磚塊出現裂縫,此類問題要向大廈管理公司或業主立案法團提出。因為外牆維修可能要搭棚,會影響其他住戶。

3)窗邊

窗邊漏水,成因可以是窗邊的玻璃膠老化、排水孔堵塞或鋁窗變形等。最明顯出現的時段是夏天雨季,如果是玻璃膠老化出現空隙,填入玻璃膠將空隙重新密封就可以簡單解決。


漏水可引致的狀況可大可小,當發現小問題時,最佳方法是找專業人士做全面檢查,盡早找出滲水源頭。中原測量師行租務管理部會為客戶安排物業保養及維修,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致電(852) 2139 6698搵我哋租務專員查詢!


_______________

想瞭解更多有關租務管理服務


歡迎致電:(852)21396698


89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